[Rocky Mountain NP] Sheep Lakes, Sheep Meadow


傍晚時分,來到 Sheep Meadow,看看能不能看到 Big Horn Sheep 的蹤影。




中間那一塊小小的池塘,就是 Sheep Lakes。


Big Horn Sheep 就是從 Sheep Lakes 對面的山上下來,跨過馬路和停車場,到那個小池塘去喝水。

其實牠們不只是去喝水,牠們還要從那個小池塘理,補充身上所須要的一些礦物質成份。由其是某些礦物質,可以中和掉牠們所吃下去的一些花花草草理面的毒性,所以說來這喝水的這個動做是很重要的。這條馬路的兩邊,都有減速慢行及注意 big horn sheep 的標緻。在熱門的季節,每天都會有 park ranger 在這指揮交通,因為如果有 big horn sheep 從山上下來時,要讓牠們能夠安全通過。


Big Horn Sheep 就是長這樣,頭上有兩個大大彎彎的角。

Big Horn Sheep 在歐洲的白人移民到美洲新大陸之後,被白人們獵殺到幾乎絕種。現在因為在法令的保護下,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預類動物之一。有些地區的 big horn sheep,已經被完全殺光,而必須要從別的地區引進幾隻進來繁殖。我不清楚在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這理的 big horn sheep 有沒有被殺光過,有沒有從別的地區重新引進來過;但至少我知道的是,數量已經是非常非常少,非常非常難看到他們的蹤影。

全美目前 big horn sheep 的總數量,還不到被大量獵殺之前的 5%。


牠們的腳印,大概就是那麼大。

當天我算是挺早到達 Sheep Lakes 的,因為我是前三台車停在那個小小的停車場的。那天一樣有 park ranger 在指揮交通,但是確沒有看到任何一隻 big horn sheep 下來。

不過,我有看到別的.....


在 Sheep Meadow 的遠方草原上,有一隻 coyote 懶洋洋的趴在那休息。牠偶爾會抬起頭來看看四方,或是起來走動一下,換一個新地方趴。但大多數的時間,牠都是窩在草堆理。


一隻 mountain blue bird。

牠所站的牌子上寫著,Sheep Meadow 目前已經關閉不能進入。不能進入的原因,是因為在秋天時,會有很多的 elk 會出來在草原上活動跟尋找配偶。所以整個園區內所有大型的草原地帶,全部都因此關閉,盡量不要去打擾到 elk 的繁殖。


另外,有看到這樣的鳥。

我不知道牠是什麼種,因為我沒有美西的鳥圖鑑。不過從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開始,我就有看到同樣的鳥,但一直到了這才真正有機會拍到。


羽色還算挺不錯看的。


尤其是當牠們在飛的時候。

這理有好大一批這種鳥,不怕看不到。牠們的體型跟某些烏鴉差不多大,但是比較瘦一些就是了。

說真的,等了蠻久的,看到的東西不多,但是人跟車確是越來越多了.....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