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Mountain NP] Alpine Ridge Trail


Alpine Visitor Center,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一路從 Old Fall River Road 開上來之後,就是這個 Alpine Visitor Center。

在 Alpine Visitor Center 這的停車場,算是挺小的,車位不多。在夏天熱門的時候,每天很快就會被停滿了,那就只好等一等,不然就只能離開。冬季的時候,這理是關閉的。


來到這理,就是要去走一下那條短短的 Alpine Ridge Trail。


說真的,Alpine Ridge Trail 真的很短。看到圖片上的那條路一直往上走,及圖片上方的那一堆石頭,那理就是終點了。

不過說真的,可別看那小小的一段路哦!因為這理是超過 3500 公尺高的高山上,紫外線強烈,空氣稀薄。如果在這理做劇烈的運動,要小心會因為養氣不足而產生高山症!一路往上爬,運動量不算小了。


看一下人家銀髮族的,都以經走上再走下了,年輕人怎麼可以提早打退堂鼓呢.....

當然是連滾帶爬也要上去啊!


走著走著,看到這樣的牌子。下面是叫我們不要走出 trail 以外的地方,而上面的牌子是說如果打雷時,不要往上爬!

打雷時如果往上爬,那被雷打到的機會就挺大的哦!




Oh yeah!換我攻頂啦!

海拔 12005 英呎,大約是 3659 公尺。我一路上幾乎沒有停的往上走,除了因為照那幾張照片而停了一下下而以.... (找藉口 )。根據我這樣從下走到上的喘氣程度來看,就好像是在 3 分半的時間內,從 1 樓連續不停的走上至少 15 樓以上的高度那樣喘。但是,那種喘的感覺是不太一樣的。因為在高山上的喘,是另一種好像已經在努力的吸,但是確怎麼樣也吸不夠氣的感覺!平常在平地長大的人,如果沒有親身去經歷,是有點難以體會出來的。



其實我站在山頂上往下看,我才發現,並不是每個往上爬的人都有攻頂! 所以說如果無法走完全程,也不用那麼勉強。








高山凍原上的植物。



能夠被稱為凍原 (tundra) 地帶,必須要每年有至少 5 個月以上的氣溫是低於攝氏零度 (0C = 32F)。在 Rocky Mountion 這個地方,位於 3500 公尺以上的高山,以經算是所謂的 alpine tundra,也就是高山型的凍原。這理的凍原生態,跟位於北極那的凍原生態,有非常相似的地方。只有比較低矮的植物能生存,高大的樹木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有些植物可能只有十多公分高,但是牠們的根確能長超過一公尺,一方面能吸取地底的水份跟養份,再方面也能防止被強風吹走。凍原上的植物葉面都小且窄,而且比較光滑,能反射掉多一點的陽光進而減少水份的流失。

在凍原上的動物,除了毛要能夠保暖外,牠們可能也有很長的冬眠期,以及要有儲存食物的習慣,才能在此生活。

短短的 Alpine Ridge Trail 就到此為止。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嘻嘻,我會不會是第一個搬家後的留言者啊!YA!頭香!老站新開,恭喜,恭喜!

LH 提到...

to Min,
你是重新開張後的第一個留言者! ^_^
乾溫哦~~~

匿名 提到...

感覺上比無名好多了...

這裡在下會常來,因為照片都很美好,至少很清新的感覺。

還有,雖然大概有個底,還是請問一下是用哪個相機拍的?

LH 提到...

to Simon,
乾溫啦!
相機是 Panasonic TZ1 + Canon 35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