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Mountain NP] Sheep Meadow, Fall Rut, 王者現身


當所有其它的鹿都已經出現在草原上後,從遠方的樹林理,又走出另一隻不太一樣的公鹿出來....







這隻公鹿在整體的氣勢上,很顯然就跟其牠的鹿不一樣,像是身經百戰似的。


Fall rut,就是公鹿以叫聲,來吸引和趕集自己的母鹿,及驅趕其它的公鹿。

通常公鹿如果有了自己的母鹿之後,牠會盡量走在那一群的最後面或最邊邊的地方。牠就像是牧羊犬的功能一樣,要把自己的那群母鹿跟小鹿,從甲地慢慢趕到乙地。一般來講,一隻公鹿如果只有幾隻母鹿而以,那當然是比較簡單的趕集工作。但是像上面這隻公鹿,牠有如此一大群,那就真的是挺難搞的。

在這個趕集的過程中,公鹿必須要注意到有沒有某些鹿要走散了,那牠就要用叫聲來把走散的鹿給喚回來;或是牠要走到鹿群的邊邊上,把散掉的鹿群再次趕成一群。偶爾,會碰上其它成熟的公鹿來挑戰,或是想要偷凹幾隻母鹿走。於是兩隻公鹿就要比劃比劃,看誰的氣勢高,誰就當主人。有時甚至是不惜打上一架,不過比較不常在 fall rut 這個季節發生。

不過不管怎麼說,fall rut 這個季節,通常是欣賞鹿群最經彩的時刻。




走在鹿群的邊上,把這些鹿趕到牠想要去的方向上。


看著鹿群通過。我的小 DC 錄音功能太差了,並沒有錄下公鹿的叫聲....




未成熟的公鹿。牠現在還沒能力擁有一群母鹿,但是牠可以跟在這一大群旁邊,從中學習 fall rut 的技能。




今天的所有活動,就到此為止了。

晚上去就位於園區東邊入口外面的 Estes Park 晚餐及住宿。Estes Park 算是有點熱鬧的小鎮。在它的主要街道上,有很多禮品店。差不多在晚上九點以前,都是人來人往的。路邊不見得能停車,但是在路邊可以看到一些停車的指標,順著它轉進去一些小巷弄理,在建築物的後面可能就有一片停車場。有些要收錢,有些則不用。通常越靠近熱鬧中心的邊邊角角的地代,就越好停車,也越可能是免費的。

至於 Estes Park 熱鬧,真的也只有在最中心的那一小塊地帶,會給你那種商家林立、燈火輝煌的感覺而以! 如果開車經過那理,沒碰上紅綠燈及行人亂闖馬路的話,大概只須要一分鐘而以啦!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2 則留言:

Dennis 提到...

awesome pictures, Fall Rut, interest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LH 提到...

Dennis,
I tried to record the large bull elk bugling in video and audio, but the audio came out really crappy, can't hear anything! I guess I need a better equipment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