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休閒] 2008 球季洋基的開幕戰首勝,締造新紀錄

在過了一天因雨而被延誤的開幕賽,洋基今晚於主場 3:2 勝藍鳥,如願以嘗的奪得開幕戰首勝。

原本 2008 球季的開幕賽,應該於 3/31 下午舉行,所有的票都早以受完。可惜天公不做美,昨天早上陰雨不斷,時大時小。雨一直下到下午約四點左右才真正停,可是比賽早以被取消。不過開幕賽延到今天也有好處,因為昨天的氣溫大概是 45F,而今天確達到約 65F,氣溫回升很多。其實今天晚上的天氣預報,也是會下陣雨,只不過是什麼時候下而以。氣相預報無法很正確的指出到底何時會下,在下午六點半的時候,雨其實已經接近了,預計在晚上九點左右會下。不過很神奇的,竟然可以讓比賽完整的打完,都沒下半滴!一直到大概 10 點 20 左右,才真的下起雨來。

早在上個禮拜,洋基已經宣布,今年的開幕戰投手,將由王建民出賽。雖然說去年的季後賽,王建民被打的很慘,防禦率更高達將近 20 的天文數字! 再加上今年的春季集訓,他也不算表現太好,於是有些人質疑他適不適合出任今年的開幕戰先發。尤其洋基到 2007 年為止,已經有連續 10 年開幕戰勝的優秀數字,在去年為止於整個大聯盟,是併列第一的紀錄。今年能不能破紀錄的締造連贏 11 場開幕戰的數字,成為大家關注的交點之一,也給今年新任總教練 Joe Girardi 不小的壓力。尤其是今年開幕戰的對手是實力不弱的藍鳥,還將碰上他們的王牌投手 Roy Halladay。

王建民今晚的表現還算不錯,雖然說多了一天的休息,也有可能會影響到先發投手的狀況。他今天主投 7 局,失兩分,三陣兩人。投球狀況還算穩定,也有很多內野滾地封殺及有雙殺的表現。有些時候球被打出到外野,靠著隊友精彩的防守,能夠守住戰果。然後靠著隊友的打擊,從對方的王牌 Halladay 手中撈到 3 分回來,包函一隻一分打點的全壘打帶動士氣。然後在最後兩局也能守住戰果,終場就以 3:2 一分之差贏球。開幕賽贏球,算是好彩頭吧!

洋基從 1998 年起的開幕賽贏球,一直到去年 2007 年止,總共是連續 10 場開幕賽首勝的紀錄。到去年為止,那個紀錄平了以前匹茲堡海盜隊於 1950 年代所創下的紀錄。今年的開幕戰勝,將這個數字推進到 11,這已經成為目前大聯盟開幕戰連勝的新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