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Mountain NP] Elk Jam, Part Two


在路邊的一隻公鹿。



在進入東部的草原地代之後,越來越多機會看到這種大型的鹿,當然也越來越多塞車的機會!

有的時候在路上開著開著,開在比較前面的車,可能會突然間減速!至於在後面的車,可能也就跟著一起慢下來。有時可以看到人家的車內,理面的乘客們一陣手忙腳亂、東張西望的,也不知道在看些什麼!是真的有東西呢,還是只是看錯了也有可能,不過還挺有趣的就是了。

不過如果是真的碰到路邊停了一堆車,車上的人紛紛下車往某個方向跑時,那八九不離十的是有什麼可以看的。不過像上面這頭公鹿,我是坐在車上在路邊就已經清楚的看到牠,還有一堆遊客,安靜的圍繞在牠附近。


這隻已經算是成年的 elk 了。


我在那看著看著,有別人小聲的跟我講,旁邊還有....




至於上面這一隻,牠是來混的! 從牠身上的斑點來看,應該是屬於 mule deer 而不是 elk!

牠混在這理,有可能是走失了,也有可能是剛好路過而以。


有個小朋友穿著奇裝異服的,不知道是為什麼!挺耍寶的就是了。




混在其中的 mule deer 似乎不太想離開呢......


羔鹿跪乳!是這樣形容的嗎....





如果要在路旁停車,可是要看清楚是不是可以停的地方,而且不要壓到草地。因為我在離開前,有看到 park ranger 在開罰單。Park ranger 通常是挺好說話的,但是如果你停在不該停或不能停的地方,或是一個地方有太多車在那阻礙到交通時,他們可是會出來申張公權力的哦!

以上看到的,都算是一小群一小群的 elk。接著要前往今天的夕陽景點:Sheep Lakes 跟 Sheep Meadow,看看能不能堵到 big horn sheep 跟更多的 elks.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