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s NP] Fiery Furnace: Ranger Guided Walk


想要進入 Fiery Furnace 內去參觀,是須要參加 ranger 所帶領的團才行的。



在匆匆忙忙的看完 Devil's Garden 的那兩個 arch,之後便趕往 Fiery Furnace 的觀景點處,等著參加早上 9 點的 ranger guided tour。


想要進入 Fiery Furnace 理面去參觀,是須要先在遊客中心交錢,並預約好時間,憑著所買的票,在 ranger 所帶領之下才能進去的。Fiery Furnace 以前也是完全開放,讓所有人可以自由進去探險。但是就因為太多人進去探險確不遵守規則,導至理面的生態被嚴重破壞。所以後來就被封閉起來,只能由 ranger 帶著才能進去。沒有經過 Arches National Park 的允許而私自進去,那是犯法的,國家公園可以對你罰錢,甚至是起訴。

看清楚哦,票上面有寫你這個團體是多少人,交了多少錢,以及所要參加的時間。但是因為票上面沒有寫名字,所以如果搞丟了被別人撿到,那就是別人的了!

一般來講,夏天的時候每天都會排兩團以上。


要進去囉!

整個 Fiery Furnace 內的景色,算是挺特殊的。由於此地是整個 Arches National Park 理面,經由地殼運動所擠壓出來皺折最密集的地方,所以你會感覺是身處在一個小型的峽谷內探險一樣。兩旁可能是一些高大的奇岩怪石,而你則是從中間或下面走過。有時候會須要手腳併用,可能須要爬上爬下的,或是要使出飛簷走壁的本領才行.......
不過你也不用太緊張,因為就以我參加的這團來講,除了 ranger 跟我看起來像年輕人以外,其他大概都是 50 以上,而且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已經退休的年長著了!人家都能爬上爬下,你我他應該是不用擔心什麼才對。但是身上背的背包盡量不要太大太重,否則只會增加自己的負擔而以。

整個約三小時的 tour 理,ranger 除了帶領大家繞來繞去看風景外,另外 ranger 應該也會打屁一些有的沒有的才對。像我們的 ranger 就講了很多在 Arches National Park 內的動物、植物、以及整個這理的地形的型成方式。


看到沒,要爬上爬下的。


我站在比別人還高的地方在拍,也就是說等一下要準備往下爬......


還要擠過摸乳巷.....
如果身上帶太多東西,那是會非常麻煩的。


Oh yeah!看到沒!雖然不用飛簷,但是走璧可是決對必須的!



要走的路,被倒在路上的樹給擋住了,ranger 只好帶著我們繞道。


走在高聳的石壁中間,像是走在峽谷理一樣。








這個小型的天然小池塘,有的時候理面會有一些水性生物。如果水乾了,牠們自然就死了!但是當雨季過後有積水時,牠們可能就會被從其它的地方沖過來,然後就留在這理,一直到水乾了或被吃掉為止。


有點像巨人的雙眼。








這理在雨季過後,也會有積水的可能性,所以也有可能會有小型的水中生物。然而,現在水已經幾乎乾了。






這是某種動物的屍骨,是被其牠動物吃成剩下這樣子的!


最後,我們在這個很大的 arch 下面休息一下之後,ranger 就帶領大家走出 Fiery Furnace。

這次的 Fiery Furnace Walk 就到此告一段落。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那我會講還算是 ok 啦,至少理面的自然景觀是園區內別的地方看不到的。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