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Ut-128 景觀道路


東西向的 Ut-128 景觀道路。







Ut-128 從 Moab 這端開始,一直到 I-70 州際高速公路的中間這一段,是屬於一條不錯的景觀道路。它從 Moab 開始的這一端,就沿著 Arches National Park 的外面跟 Colorado River 的旁邊,一路往東。兩旁的高山型狀特殊,而且中途有很多點可以停下來欣賞風景,或是從事 hiking、camping、甚至是泛舟划船玩水等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站要停下來的,也就是剛轉上 Ut-128 不遠處,是一個自來水龍頭.....



哦,其實這不是自來水龍頭啦,這是個天然湧出的礦泉水龍頭!這個礦泉水的水質,喝起來甘甘甜甜,冰冰涼涼,非常可口。而且它是自然湧出的,所以只要是它上頭的水源足夠,它就會不斷的湧出,沒有辦法關起來。再說,它是免費的!有很多人都拿著很多很大很大的桶子,來這理裝免費的水!


我真的不騙你,我剛到的時候,只有我一台車一個人在這,裝了一小桶水,大概足夠我至少兩天半 (因為我事前也不知道這可以裝水,不然就會多存幾個大瓶子)。但是等我從 Ut-128 開一圈折返的時候,我看到至少 15 輛車在路邊排隊,等著裝水.....

Oh yeah,如果你仔細看上面那張水龍頭的圖,你還有看到什麼.....?


對啊!就是地上的那幾隻腳印啊!

這幾個腳印,可是億萬年前恐龍留下來的足跡哦!如果有機會,可以繞進來看一下,順便裝裝水!






沿著 Colorado River 旁邊,可以看到有人正在河上玩泛舟。










有些奇岩怪石的風景,是要走上岔路才能看到的。Ut-128 幾本上整條是有鋪柏油,但是旁邊的岔路可就不一定了,可能是沙石路。






Dewey Bridge。

Ut-128 大約走到這條具有歷史意義的橋,差不多就可以回頭了。這條吊橋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了,而是在它旁邊另外造一條新的橋,讓車輛通過。

Ut-128 大至上就這樣。整條路上的風景非常壯觀,但是因為路經常彎彎曲曲又高高低低的,所以很難邊開車邊拍照。有機會親身來體驗,才會比較有感覺。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