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s NP] 火燒 Balanced Rock


Balanced Rock,Arches National Park。



話說在 Windows Section 東逛西逛,當時間漸漸的接近當天夕陽之時,我突然間意識到:當天天空中雲采的狀況,應該不會擋到夕陽,也就是說可能要出夕陽的大景了!

我立刻三步併做兩步,急急忙忙的從 South Window 附近衝回車上,要拿腳架。當我回到車子旁邊的時候,看了下手錶的時間跟當天預估的夕陽時間,心理當時在想,今天到底要在哪拍夕陽呢?

說真的,似乎是有點可笑,到底要在哪拍夕陽!這理每一個景都很不錯看,每一個景,都好大好大!隨便拍都是大景,那還有什麼好考慮的! 不過我在這只有短短三個夕陽的時間,所以當然還是要慎選夕陽的景點才行。第一天衝進 Arches National Park 時,一口氣殺到 Delicate Arch,拍到了當天的夕陽。第二天因為被雲擋住,所以很可惜沒有出夕陽的大景。第三天,就是今天,也是今年在此的最後一晚,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行.....

由於只差不到 15 分鐘太陽就下山了,所以要趕快決定好。我是要站在停車場這,拍整個 North Window 的這一大面牆呢。還是說要稍微開一小段路,爬上小山,拍整個 North Window 跟 Turret Arch 呢!還是......

Oh yeah!腦筋一轉,油門一踩,就直衝 Balanced Rock 去了!好死不死,在最緊急的時刻,前方有台龜速等級的車在擋路!雖然說他中途有讓路,但是等我衝到 Balanced Rock 的停車場時,天色已經暗下去了.....

結果還好,原來太陽只是被一小片雲擋了一下! 所以我急急忙忙的抓了相機腳架,也沒時間選擇要在哪個點拍了,就直接衝向停車場旁的欄竿附近。器材一架好,就開始一陣猛拍.....



說真的,當時真的沒時間到比較高一點的地方拍了。因為我剛好拍完上面這一幅寬景(大概 15 張圖組合),太陽就真的下去了。我之後還多拍了兩組,但是都沒有夕陽照在上面,就好像畫龍確沒有點睛一樣,缺少了些什麼似的。

停車場旁的欄竿邊上,並不算最好的拍攝地點。稍微往馬路外面走一點,到比較高的小坡上,視野會更好。

今天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