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Mountain NP] 橫貫東西的 Trail Ridge Road


Farview Curve,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從西邊入口進來後,在經過一次 Moose Jam 之後,接著是要園內唯一連接東西兩邊的道路:Trail Ridge Road,翻山越領的到東邊去。

在 Farview Curve 這看到隻小可愛.....





Trail Ridge Road 是全美有鋪柏油的公路中,最高的一條。它的最高點,有 3713 公尺,12183 英尺。它是有鋪上柏油的公路中最高的,但不是全美最高的一條公路。不過有巧無巧,聽說全美最高的公路,也是在 Colorado 這州內,是一條沒鋪柏油的砂石路。


Continental Divide,大陸分界線。

此處的 Continental Divide 主要是指河流的分水領。在這條線上以東的河流,全部是流入大西洋 (Atlantic Ocean)。而在這條線以西的河流,則全部是流入太平洋 (Pacific Ocean)。不過這條 Continental Divide 可不是一條直線哦,它是彎彎曲曲的一條分界線,只不過在這個點上剛好是 Continental Divide 跟 Trail Ridge Road 的交叉點。


Poudre Lake,它剛好就在 Continental Divide 的旁邊而以。


2007 年,Trail Ridge Road 剛好在維修跟重鋪柏油,所以要跨過東西兩邊,有時候會等很久。

如果碰上這種維休的情形時,要特別注意它會不會有完全關閉的時間,尤其是入夜以後。否則如果旅館在東邊,但人車卻卡在西邊,那事情就大條囉!

  • Gore Range


Gore Range 是早期西方移民來到此,所建立的一個打獵牧場。

Gore Range 再往東走一點,就是 Trail Ridge Road 的最高點,達到海拔 3713 公尺。




遠方的山上,還有終年不化的冰。

Trail Ridge Road 上有蠻多景點的,但由於時間不算早了,我想要去碰運氣看看能不能看到其它的動物,所以並沒有在路上逗留。等到有時間再回來看吧。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