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s NP] Devil's Garden: Tunnel Arch


清晨 6:30 分左右的 Arches National Park。




今天因為有報名了早上 9 點的 Fiery Furnace Ranger Walk Program,所以也是起個一大早,就在園區內晃來晃去的.....

太早進來的結果就是,在大門口的地方,並沒有人在收票!所以說如果沒有買票但想要逃票的人,似乎可以起的很早然後入園,就可以不用花錢了?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先到 Devil's Garden 來看兩個之前沒看過的 arch:Tunnel Arch 跟 Pine Tree Arch。


Tunnel Arch 跟 Pine Tree Arch 就在 Devil's Garden 的入口處沒多遠,會看到一條叉路走下去。

首先就先看 Tunnel Arch。


Tunnel Arch,就是看起來有點像是個通道.......


換個角度到正面來看。

Tunnel Arch 只能在遠遠的看,除非是要踐踏可憐的泥土,才能走近看。

在這種沙漠地帶,土壤理可能有某些微生物是活著的,它們形成了一種叫做 Biologicalsoil Crust 的地型。這些微生物的主要功能,是分解養份,並供應給比較大型的植物使用。如果一腳把這些看起來黑黑的泥土給踩死了,那其它的花花草草跟樹木們,就會比較難存活,進一步就會影響到整個食物鏈。有關這種 Biologicalsoil Crust,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好了。

早起的另一個優點就是,比較有機會看到一些動物.....




是一整群,有大有小呢!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