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y Mountain NP] Elk Jam!


在 Trail Ridge Road 上 開一開,突然間發現路旁有人在對著樹林理照相,所以我也很直覺的把車子往路旁一插,下車湊熱鬧.....




原來是一隻成年的母 elk!牠的頸部有戴著一個東西,很有可能是園方在做研究用的追蹤器。


旁邊還跟了隻小的。

Elk 也是鹿的一種,體型也算是挺龐大的,但沒有 moose 大。公的成年 elk,頭上會長很雄壯威武的角。一方面是吸引母 elk 來,另一方面則是偶爾跟別的公 elk 在搶配偶時,可能須要比劃比劃,切搓武藝.....

一隻公的 elk 要長到成年,須要好幾年的時間。然而一隻真正夠成熟的公 elk,在整體的氣勢上都完全的不一樣。如果在一大群理面要你選,真的是一眼就能夠分辨出來,有點像鶴立雞群的感覺 (牠們都一樣高啦)。

Elk 通常都是一群一群,在海拔 2000 多公尺處的大草原活動。白天通常躲在草原附近的樹林理吃草跟休息,清早跟黃昏時才可能會大批的走出來到草原上,活動筋骨。也就因為這樣,園區內幾個大草原的景點,通常一到傍晚時分,就會湧入一大票的遊客來欣賞整群的 elk。

我當時所在的地點,還拔還不算低,再說只有這兩隻出現,所以很有可能是牠們跟同伴們走失了!


大隻的比較不怕人,牠很大方的在那走來走去的吃草,讓我們拍照。


偶爾有些遊客的舉動比較不一樣時,牠還是會有點警戒性的停下來盯著看。


至於小隻的就完全不一樣了。牠比較害羞,一整個時間,牠都偎偎縮縮的躲在後面,不趕出來。


躲,你還躲.....


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出來吃個草,也要被圍觀!真是一堆無聊的遊客....


大方的走來走去。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