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CO, UT] Aspen 附近鬼斧神工的 I-70 公路景色


重新回到 I-70 往東的方向。



離開了 Colorado National Monument 之後,在 GPS 的導航之下,因為有些路段實在是亂七八糟的,搞的我有點像無頭蒼蠅一樣在那鑽來鑽去,好不容易又繞回了 I-70 上,繼續往今天的旅館方向前進。


I-70 這條高速公路,在進入了 Colorado 之後,風景一直都很不錯。


沿著峽谷兩邊所建築的立體高架式高速公路。

I-70 的景色在進入了 Aspen 這個滑雪重鎮的附近時,變的有點不太一樣。從原本那種一望無際的高原加荒漠的景色,變成了高山加上峽谷。高速行駛在沿著彎彎曲曲的河谷所蓋出來的 I-70 路上,抬頭仰望著兩旁像是高聳入雲,連陽光都不易照進來的層層高山,感覺非常的奇妙。


立體高架式的高速公路建築。

I-70 在經過 Aspen 附近的這一段,由於兩旁是垂直式的峽谷,而界於峽谷中間則是那條彎彎曲曲的 Colorado River。所以能夠拿來蓋公路的面積,只剩下了淺淺的河床邊上而以,再不然就是要開鑿山壁才行。我猜可能是因為不想破壞原始的自然景觀,所以這段的 I-70 就只好將就於狹窄的河床上,蓋成了立體高架式的建築。這樣一來,就不須要破壞到兩邊的峽谷。 唯一有對山谷動到工的地方,是走到後面於山谷盡頭的地方,開了一條不算短的山洞穿過去而以。


這一段的立體高架式高速公路,往東的方向,也就是我所走的方向,是屬於比較低的路段。抬頭往上看是層層的高山,在河的這邊是高速公路,而河的另一邊則是火車鐵道。如果是往西的方向,可能會因為是走在高架上面,而看不到河谷跟鐵道。


最後趕在太陽下山之前,到達了位於 Eagle 這個小鎮上的 Holiday Inn Express。他們附有免費的 continental 早餐,理面還有個室內溫水遊泳池跟小小的健身房

Eagle 就在 I-70 沿路上,而且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雖然小,但是它該有的都有,像是小餐館、速食店、不算小的 supermarket、以及不可少的加油站等等都有,而且距離都很近很方便。它算是一個小而精緻,休閒風味十足的小鎮。可以感覺到鎮上最近有一些新開發的建築,因為有些小路,在我 2006 年版的 GPS 地圖上沒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理是我明早出發到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的前哨站。



[回到 2007 Colorado, Utah 的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