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住宿:Arusha Coffee Lodge


挺有鄉村風味的休閒旅舍。

這是我們剛到 Arusha 第一晚入宿的旅舍。Arusha Coffee Lodge 位於 Arusha 這個小城的西邊邊緣地帶,就在 Arusha Airport 的附近。原本是一個種埴咖啡的農地,後來改成了一個挺不錯的休閒旅舍。公共設施有室外跟室內用餐區、小巴台等、小遊泳池、禮品店、交宜廳等等。我們住的旅舍部份則是有蚊帳包圍起來的雙人床,24 小時熱水,230V 電源插座加上浴室有 110V 的小電流插座,吹風機、淋浴及盆浴設施,衣櫃、電子式保險箱、沙發跟茶几,免費的飲用及刷牙用瓶裝水、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臉洗手肥皂一應俱全。

房內沒電視,似乎在旅館內也沒注意到有電視的樣子!免費 wifi 除了在公共場所可用之外,連在我們房內都收的到信號!房內有電話。

用餐方面,可以是坐下點餐式的,也可以是 buffet 式的自己去拿吃到飽,全看那一餐是如何佈置,總之都是西式餐飲。飲料是額外計價,可能除了茶和咖啡之外,就算連水都是要錢。如果旅行社沒有已經把餐費包在費用內的話,那在這用餐的價位可不便宜呢!我們有一次午餐是有包在費用理,但是他們陰錯陽差的作業失誤,竟然還是把帳單給送了上來;看了一下,每人要價 $30,兩人就 $60 了,額外再加當天中午點的飲料!以當天中午的 buffet 吃到飽那樣的菜色來看,算是不錯,但是變化行就不夠多了,可選擇的是非常有限;以每人 $30 的價位跟紐約市地區一般的 $30 等級 buffet 來比,他們的選擇性可能只有約 1/4 - 1/5 而以吧,算是不級格了呢!

話說,這理的住宿費用,應該也是頗不便宜。我們參加 Lion World Tours 行程理的第一晚,原本應該是另一家旅社;但是行前 Lion World Tours 說該旅社已經滿了,所以要換到 Arusha Coffee Lodge 來,由於比較高檔,我們每人要額外多收 $200!也就是說,我們在這住一晚,不包含晚餐 (剛到那天的晚餐是自理,我們就在機上吃的),包函隔天的早跟午餐,總共就要多付出 $400!而且這是額外多付的呢!LH 怎麼樣也感覺不出額外多付的 $400 有這樣的價值,感覺上像是這家旅行社藉口說原本的旅社沒位子了,用升級為藉口凹了我們的錢,去補別的東西.....


B 是 Arusha Coffee Lodge,紅色圈是比較熱鬧的 Arusha 市區,藍色框是 Arusha 小機場。


室外用餐區。


室內用餐區。






造景池塘及噴泉。


休閒交宜區。






小巴台。


小泳池。

說真的,在這個水資源比較缺乏的地區,竟然還能弄個遊泳池!


有門禁管制的大門。

在這種地區,有門禁管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門內是這種休閒風,但是門外的景像是完全想像不到的亂!


廣大的接待區。


我們的旅舍。


蚊帳包覆的床。床兩旁都各有茶几跟檯燈,茶几上都各放一小瓶水。另外在浴室也準備好兩瓶水供刷牙用。


空間還算不錯。那個黑色的可能是暖爐跟煙囪,冬天可能可以派上用場。


沙發、茶几。


稍微挑高的天花板,所以整個空間感就很大很舒服。


浴室、洗臉台、及廁所全部合在一間。


淋浴及盆浴是完全分開。


淋浴。


衣櫃。




電子式保險箱。


吹風機跟插座。這是浴室內的,有 230V 跟 110V 兩種電源插座。


蓮蓬頭。


位置不夠理想的電源插座。

對於 Arusha Coffee Lodge,LH 提出幾點小抱怨的地方:
1. 淋浴設計不良。因為蓮蓬頭是那種朝下噴水的方式,所以想要淋浴,基本上頭髮也會全濕;即使戴上浴帽,也很難不濕。
2. 24 小時熱水,但熱水要開一段時間才會出來,可能都要開個 2-5 分鐘以上呢。
3. 衣櫃的位置擺設不理想,開關門都受到床的阻礙。
4. 電源插座,要不是在浴室,不然就是在牆角,所以須要用電的東西全都堆在牆角,沒有桌子可放。
5. 位於 Arusha Airport 附近,雖然航班很少,但那些單或雙引擎的螺旋槳小飛機起降聲都聽的到。

整體來講,硬體設施算是有到位了,但是細節都不是很理想。比如說,在牆角的兩個 230V 電源插座,有一個在插進去後,竟然就被插壞了,整個陷進去!很多地方感覺都有點粗糙,比如沙發感覺上並不是那麼的乾淨,也就是說沙發的罩子可能有一段時間沒洗了。大門的設計是朝內拉開,所以會跟門廉衝突。

除了一些小抱怨之外,其它的都算不錯。走出門就是很悠閒的景色,就可欣賞鳥類跟昆蟲蝴蝶的,真的是很親近大自然。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