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住宿:Ngorongoro Sopa Lodge


仿毛草屋形狀的大廳。

這間 Ngorongoro Sopa Lodge 位於 Ngorongoro Crater 邊緣山上,也是一間 Sopa 等級的連鎖旅舍。

公共設施方面,有室內室外用餐區,小 pub,廣大的室內室外交宜空間,小遊泳池,禮品店,電腦房,電視房,safari game drive 等等。我們住的旅舍內的設施有兩張雙人床,夠用的 230V 電源插座,吹風機、淋浴設施,衣櫃、暖氣系統、小冰箱、小書桌、封閉式陽台、電子式保險箱,免費的飲用及刷牙用瓶裝水、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臉洗手肥皂一應俱全。熱水有時間限制,早晚各三小時。房內及公共區域備有大雨傘供旅客使用。

房內沒電話,也沒電視,但似乎其中一個交誼廳內有電視可看,可是我沒找到!免費 wifi 在幾個公共場所如泳池附近跟交誼廳,房內是沒有網路可用。電腦房的電腦要額外付錢使用。可能會有些免費的表演,或是說,是希望你捐點錢的表演! 另外,晚餐時可能也會有員工表演,這就是免費的了。

用餐可以是點餐式也可以是 buffet 吃到飽式,全看那一餐是如何佈置,反正就是西式餐飲。飲料一律額外收錢,連水也是。

電是使用旅館內幾台發電機產生的,發電機常會互相交換使用。所以當從一台發電機切換到下一台的時候,會發生約半秒到數秒不等的電力中斷情形,全看下一台發電機多快能跑起來。

晚上出去用餐時,工作人員會進來整理一下,並且放熱水袋在棉被下暖床。晚上由於可能會有野生動物出現,為避免危險發生,入夜後會有安全人員拿手電筒陪同走回旅舍。晚上盡量少出門,以免被野生動物攻擊。


B 是 Ngorongoro Sopa Lodge,黑色圈大約是 Ngorongoro Crater,可見旅舍就在 crater 旁的山上,並且離其中一條上下 crater 的雙向道入口很近。


迎賓大門。


開闊的交宜區空間及半透明天井,採光良好。




餐廳。


挑高的餐廳天花板。


小酒巴區。




Safari 車都從這開進來。


仿毛草屋的建築風格。




小泳池。


位於 Ngorongoro Crater 邊的山上,俯看整個 Ngorongoro Crater。




這區都是旅舍。




房間入口處,有小冰箱,下有電子保險箱,旁邊是衣櫃,也有個暖氣系統。


洗手間跟浴室合在一起。


我們房間有兩張雙人床,床旁有床頭櫃。


房內有小書桌,桌旁有吹風機跟 230V 電源插座。臥室內也有一個暖氣系統。


陽台採光良好。


陽台屬封閉式,有窗戶可打開透氣。


從陽台可看到其它的房間,也是依山而築。


工作人員晚上會來放暖暖袋在棉被內暖床。

這旅舍的房間算是樸素了點,但整體採光良好,空間也算寬擴,該有的像小冰箱吹風機電子保險箱等等一應俱全。桌子旁就有電源插座,屬於很合理的配置。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