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前進 Lake Manyara


一般坦尚尼亞路旁的景觀。

話說,旅館大門內是一片井然有序的景致.....

一出旅館大門,風景可是 180 度的大轉變呢!


低矮的平房,搭著雜亂無章的街景。

昨晚剛到時,由於沿路真的都很黑很黑,看不太出來路旁的街景是如何。只有在接近 Arusha 後,才開始由於比較多車燈和稍微有亮的稀疏路燈,隱約的看出街道兩旁是真的很雜亂。但沒想到今天從旅館大門一出去所看到的,還真是會讓人嚇一跳!

擁擠跟髒亂的街道,到處亂鑽的機車,加上路邊來來往往的人群跟路邊攤販,構成了 Arusha 這個 safari 小鎮的代名詞。在市中心的地帶,大部份的路就是一邊一線道而以,所以塞車的情形是有點嚴重,一直要到出鎮之後才突然間好轉。

在市中心,大部份都還是低矮的平房,頂多就兩層樓吧。超過兩層樓的也有,就是些四、五層樓高的建築,搭著破舊的外牆及比髮髻還亂的電線。我們的確有看到一些有特色的建築物,那些可能是博物館或美術館之類的展覽場所。另外比較乾淨一點的建築物,有些是公家機關。在離開市中心一點的地方,有看到一區一區比較整齊化一的現代化住宅,大概三到五層樓高,每區都有高牆和警衛大門。

這理的空氣污染,雖然是完全比不上大城市像台北那樣污染的廣汎,但是在大一點的城市如 Arusha 的街道市區,由於風沙、車輛廢氣、以及似乎兩旁的房子內可能有燒些東西,這些加起來,也製造了很可觀的空氣污染。但是只要一離開 Arusha,空氣污染的程度就立刻減輕到只剩下風沙跟前方柴油車的黑煙而以。

一但離開市區,剩下來所看到的路邊建築,大概就只剩一層樓的平房或是毛草屋等級的了。很偶爾會看到遠處有豪宅,但那也是很少很少數。


普通的商家。右邊有大耳朵的那家應該是喝酒的小 bar,中間門前堆東西的應該是雜貨店,而左邊那個有點獨立的小屋,看起來像是美容院!






路邊常見的放牧牛羊。


路邊吃草的羊群。


一匹看似垂頭喪氣的驢子。驢子主要就是拉東西跟駝東西,牠們真的很認勞認怨,看起來超萌的!


遠處的原始毛草屋。


很多人還是願意過著傳統的生活。


穿著傳統服裝的路邊婦女。


路邊一群洗衣服的人。他們身後那些毛草屋,應該就是他們的家。LH 有點搞不懂,為什麼不在他們的宅院內洗,而要到路邊來洗?要專程走出來洗,還真累呢!


路邊也能看到這種土堆,這是白蟻窩。這理有超多這樣的土堆的,也就是有超多白蟻。牠們提供了自然界很多其它生物的糧食,可見這理的確還算是生態平衡的地方。


機動三輪車,這是比機車還高級一點的計程車,至少可以簡單的遮風避雨。


路邊的禮品店。路邊常常看到,很多人群聚集的小聚落,可能都有這些。

在這種店買東西,是可以討價還價的。這部份以後會說到。


很有趣的是,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成為非洲黑人的偶像,所以他的照片也能拿來賣呢!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從 Arusha 一路開過來,大約也要兩小時才到我們今晚下禢的旅館: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整個路程大約是 114 公里,而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開的頗快呢!很多路段也開到了時速 100 公里,只是在經過任何市鎮,大概都有一些路障,速度一定要降到大約零!

一進門,工作人員一樣很殷勤的獻上果汁及溼毛巾,接著是接待人員跟我們講解旅館的一些設施及用餐時間等等,然後拿到我們的房門鑰匙,今天就算到此為止了。Onesmo 可能就去附近專門為他們搭建的員工宿社休息,而我們就趕緊回房梳洗一下,準備出來閒逛。J 一聽到有游泳池,馬上就說要去泡在理面!


每間房都有陽台,這也是 LH 很喜歡的,而我們的陽台剛好是面向山下的 Lake Manyara。雖然有被很多樹擋到,但從山上往下看,也是件很舒服的事。

這一間樓有分上下跟左右,總共四個房間。我們跟 J 和 MM,都在同一棟樓,MM 跟我們分掉二樓,J 在我們樓下。

話說就在我們稍微休息時,竟然發現了有一整群的狒狒 (baboons),經過我們陽台前!我們二話不說,立刻安靜的跑到陽台去看牠們。


母狒帶小狒。


你在看我嗎!


吃果子的狒狒。


當馬騎,爽啦!

雖然不在國家公園內,但是這理因為一樣是屬於野外,所以野生動物真的是超級多的。而這群狒狒,大概花了約二十分鐘,才陸續的全部通過我們的陽台前面,真的是很大一群呢!

觀看野生動物,就是以不要打擾到他們為主,所以要盡量的輕聲細語。

隨後我們在泳池邊找到了 J,我們跟她講看到了一整群的狒狒,她說她也看見了!之後在晚餐時,我們五人同坐一桌,MM 也說看到了那群狒狒!真的是很巧,我們一群人都在同一時間看到同一群狒狒經過我們窗前,大家都靜靜的等著牠們通過!

雖然今天的行程,主要只是把我們從 Arusha 移動到 Lake Manyara 而以,屬於很沒意思的行程;但是既然有看到整群的狒狒分列式通過,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吧!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