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住宿:Serengeti Sopa Lodge


造型奇特的泳池。

這間位於 Serengeti National Park 理面的旅舍,是此行住過空間最寬廣,最氣派的。我們應該是住在他們比較高級的房型,在某一邊的最底端。剛分到這間時還覺得有點不爽,因為要走到最遠最理面才是我們的房間;但是等我們進去一看,簡直嚇一跳:我們這個房型是上下兩層樓呢!

公共設施方面,有室內用餐區,小 pub,廣大的室內室外交宜廳,小遊泳池,禮品店,電腦房,電視房,健身房,按摩服務,safari game drive 跟搭乘熱氣球服務等等。我們住的旅舍內的設施有蚊帳包圍起來的床,很多個 230V 電源插座,吹風機、淋浴設施,衣櫃、電風扇、小冰箱、小書桌、上下兩個陽台、電子式保險箱,免費的飲用及刷牙用瓶裝水、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臉洗手肥皂一應俱全。熱水有時間限制,早晚各三小時。房內備有大雨傘供旅客使用。

房內沒電話,也沒電視,但其中一個交誼廳內有電視可看。免費 wifi 在幾個公共場所如泳池附近跟交誼廳,房內是沒有網路可用。電腦房的電腦要額外付錢使用。可能會有些免費的表演,或是說,是希望你捐點錢的表演! 另外,晚餐時可能也會有員工表演,這就是免費的了。

用餐可以是點餐式也可以是 buffet 吃到飽式,全看那一餐是如何佈置,反正就是西式餐飲。飲料一律額外收錢,連水也是。

電是使用旅館內幾台發電機產生的,發電機常會互相交換使用。所以當從一台發電機切換到下一台的時候,會發生約半秒到數秒不等的電力中斷情形,全看下一台發電機多快能跑起來。

晚上出去用餐時,工作人員會進來整理一下,並且放下蚊帳跟噴殺蟲劑。感覺上,晚上盡量少出門,以免被野生動物攻擊。


B 是 Serengeti Sopa Lodge,整塊綠色就是 Serengeti 國家公園。黑圈大約是 Ngorongoro Crater,右邊紅色小圈是 Arusha。


迎賓大門。




廣大的交誼空間。


餐廳。


上層是通到餐廳。




室內及室外小酒巴。




禮品店,樓上是餐廳。


要付費使用的電腦。


電視房,全旅館可能就這一台電視!


空間真是超寬廣。


健身房,這是面向 Serengeti 大草原上哦!




樓上那是室外酒巴區,再右邊一點開始就是旅館房間了。




泳池,遠方那就是 Serengeti 大草原了。






通往我們房間的路,而我們是在最底端的一間!


房門及玄關。


連接一二樓的樓梯。窗戶邊有個四分之一圓的小桌子跟倚子,那就有至少一個 230V 插座。


一樓客廳,窗簾打開再將落地門窗打開後,走出去就是陽台,陽台外就是 Serengeti 大草原。桌上有兩本內容封富的書,介紹 Serengeti 國家公園跟很多動物。

如果一樓客廳的門窗或陽台的門沒關好的話,那外面的動物是可以跑進來的哦! 如果是猴子跑進來跟你鬧一下也就算了,但獅子或一群野狗進來,那就不妙囉!


寬廣的一樓客廳,簡直可以在這開 party!




冰箱跟小洗手台。


一樓看完,上二樓看。這是我們的床,床旁有蚊帳可以完全包覆起來。後面那是個開放式浴缸 (en suite)。


開放式衣櫃及電子保險箱。衣架是拿不下來的,所以只能拿衣服過去掛。


小桌椅及二樓陽台。桌子上有吹風機,剛好這也有面鏡子。兩個插座剛好給吹風機和電風扇用掉了。二樓陽台就在一樓陽台正上方,也是面對 Serengeti 大草原。


二樓往後走,就是浴室跟廁所。


淋浴的兩個蓮蓬頭。左邊那是可以打開的落地窗,打開後有整面的落地紗窗,並且是直接看外面的風景,或是被外面動物看你的裸體!


跟浴室獨立出來的洗臉台。

空間夠寬廣,一樓開 party 真是剛剛好而以!只不過一樓客廳地面設計上有階梯,走路時要小心別跌倒。電源插座夠多個了,而且分佈的位置也很合理。陽台看出去就是 Serengeti 大草原,一早起來就能拿望遠鏡來看動物。房內物品的用料不算非常精緻,但也算是挺不錯了。房內裝飾用的燈不少,簡直每面牆上都有;而且燈的開關真的是超多的,搞的我們有點昏頭,不知道哪個開關是哪個燈!像我們這樣房型的房間,只有我們這區的最後面大約五或六間而以吧,完全避開了前面吵雜的區域。其它區的房間並沒有這麼豪華。這間 Sopa 等級的旅社,還真是挺不錯的。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