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Tanzania] 住宿: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走精緻風的 Serena 等級旅社。

這間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差不多算是此行住的最精緻的旅社,很多設備從插座到燈到床到蚊帳到桌椅等等,都不是用粗製爛造的東西來打迷糊仗而以。它不在 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內,而是位於 Lake Manyara 旁邊的山上,整個 Lake Manyara 盡收眼底,風景很不錯。從旅舍到 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入口處,單程的時間,應該在 20-30 分鐘左右吧。

公共設施方面,有室內及半室外用餐區,小 pub 交宜廳,小遊泳池及 bar 台,禮品店,電腦房,電視房,按摩服務,safari game drive 服務等等。我們住的旅舍內的設施有蚊帳包圍起來的床,230V 電源插座加上浴室有 110V 的小電流插座,吹風機、淋浴設施,衣櫃、電風扇、小書桌、小陽台、電子式保險箱,免費的飲用及刷牙用瓶裝水、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洗臉洗手肥皂一應俱全。熱水好像是 24 小時都有。房內有電話。房內備有大雨傘供旅客使用。

房內沒電視,但其中一個交誼廳內有電視可看。免費 wifi 在幾個公共場所如泳池附近跟交誼廳,房內是沒有網路可用。電腦房的電腦要額外付錢使用。可能會有些免費的表演,或是說,是希望你捐點錢的表演!

用餐可以是點餐式也可以是 buffet 吃到飽式,全看那一餐是如何佈置,反正就是西式餐飲。飲料一律額外收錢,連水也是。

電是使用旅館內幾台發電機產生的,發電機常會互相交換使用。所以當從一台發電機切換到下一台的時候,會發生約半秒到數秒不等的電力中斷情形,全看下一台發電機多快能跑起來。

晚上出去用餐時,工作人員會進來整理一下,並且放下蚊帳跟噴殺蟲劑。


B 是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右邊紅圈是 Arusha,左邊黑圈是 Ngorongoro Crater 保護區。


入口處。


位於海拔 1240 公尺的山上。








舒適寬敞的小 pub 交誼區。


四人座。


情侶座。


多人座!


彩色玻璃門。


要付錢使用的電腦房。


餐廳。


半室外用餐區。


小泳池及旁邊的 bar 台。


一眼望去,整個 Lake Manyara 盡收眼底。






Lake Manyara 夕陽。我們就是從那條路上來的。


旅社的部份,仿毛草屋的造型,我們住的是上下兩層的這種。每一層,又各分成兩間,所以這一整個屋子,理面總共可分成四個房間。

他們好像有一整間屋子都是你的那種超大的 suite 房型,當然我們沒錢住那種!






我們是住上層。


進門玄關。玄關旁有 230V 電源插座,而且整個房內除了這個插座外,就剩下浴室內還有一個 230V 跟 110V 小電流插座。


我們房內有一張雙人床及一張單人床。兩邊蚊帳可拉起來,整個圍住兩張床。晚上當我們出去用餐時,會有服務人員進來幫忙把蚊帳都拉好,並且噴一些殺蟲劑。


小書桌,但書桌旁卻沒有電源插座!那些燈和電風扇,它們的電線是直接連在牆理面的!頗詭異.....


衣櫃及電子式保險箱。


小陽台,其實也不算小了哦!很可惜我們都來去匆匆,並沒有坐在這享受悠閒的時光。


浴室內有吹風機跟 110V 小電流插座,洗澡洗頭洗臉刷牙用水都一應具全,左邊那個紅色瓶子是殺蟲劑。


淋浴的蓮蓬頭設備,沒有浴缸。

對於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LH 提出以下小抱怨的地方:
1. 房內的 230V 電源插座,除了浴室內,再來就只有在玄關旁有一個。浴室內充電當然是很危險,水一濺上去就完了。玄關的插座,如果接上延長線,可以拉到旁邊那個放行理的台子上。在它的小書桌附近都沒有插座,床頭附近也沒有,所以除非真的帶了很長的延長線,大概也要五公尺吧,否則就只能將要充電的東西集中在玄關那充電而以。

Lake Manyara Serena Safari Lodge 算是此行住過最精緻的旅社了,又位於 Lake Manyara 旁的山上,風景真的是很不錯呢。

[回到 2013 Tanzania 坦尚尼亞 Safari]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