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新聞] 波士頓馬拉松遭到炸彈攻擊

今天週一在波士頓舉行的年度馬拉松長跑賽中,發生了嚴重的炸彈攻擊事件。

有兩枚土製炸彈,在美東時間下午兩點四十分左右,於馬拉松的終點處被引爆。截至晚間十點的新聞,至少造成三死,一百二十人受傷的慘劇,包含很多小孩。炸彈引爆的時間,是已經有超過兩萬五千人跑完全程後,大家聚集在終點處休息時引爆。FBI 初步研判,並沒有使用專門的爆破原料 C-4,所以只能算是土製炸彈等級。賽前並沒有接到任何情報說會有炸彈,目前也不清楚是國內或是國外的恐怖份子所為。警方目前只將此事件列為一般犯罪邢案來處理,但不排除提升至恐怖攻擊的層級來對待。

有報導指出,警方至少還有找到另外五個可疑的包裹,直接在現場就將它們毀掉。在被炸掉的兩個背包理,都有放置一些尖銳的金屬硬物,來增加爆炸後的威力。由於很多人在爆炸發生後受到極大的驚嚇,於是將身上的包包丟在現場就逃,以至於現場非常凌亂,也增加了警方辦案及清理現場的困難度。

今天週一是四月十五號,剛好是一般人民報稅的最後一天,也是波士頓的假日。美國總統歐巴馬有出來發言,指出要盡全力找出這次的兇手或團體。全美個地的大城市都有加強警戒,包含紐約市及紐澤西地區,由其是大眾運輸工具、橋樑等等。

回到 閒聊鬼扯

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