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天地] GlobalSat GH-625XT 運動錶簡介


專為休閒運動設計的 GPS 記錄錶。

由於此錶的功能及選單實在是挺複雜,所以 LH 只是做個很簡單的介紹。

這隻是具有 GPS 功能,能夠記錄在戶外運動時的軌跡。具有還算可以的防水功能 (後述),可連接 5KHz 的心跳監視器來進一步計算卡洛里消耗量,內建鋰電可使用長達18小時 (不開背光),錶還可連接還算不錯的電腦軟體,可以下載運動時的資料,也可以上載設定好的運動模式。

由於也可上載運動模式,所以此錶還可用於所謂的教練模式 (trainer mode)。


外盒。


一些規格。


北美地區買的,理面有這些附件。


錶上的 USB 連接槽/充電槽。

由於是用了一個塑膠蓋住,總覺的是很不放心;再說那塊塑膠可能用久之後,就有斷掉的可能!

也就因為這樣,雖然錶是強調有 IPX7 的防水能力,但在 USB 連接槽的防水性能上,是頗令人憂心。


很特殊的 USB 連接線,充電也是靠它,要小心別弄壞或弄丟了。


主設定畫面。

至於按鍵,共有六個,在此介紹一下:
左上:ESC/LAP。跳出功能頁,或是儲存訊鍊資料。
左中:電源/背光
左下:跳頁,切換不同功能頁

右上:上鍵/捲頁
右中:Enter。可選擇該功能,開始/暫停記錄等。
右下:下鍵/捲頁

之前 LH 提過,此錶有太多設定及功能,LH 無法在此一一介紹,所以只會挑幾個 LH 常用或覺得重要的來提一下。


GPS 設定頁。如果不想要 GPS,可在此把它關掉。GPS INFO 理可察看目前 GPS 的衛星強弱及衛星圖。


設定公制或英制。


設定 GPS 記錄的頻率。此處是設成每秒就記錄一個點,然後還可記錄超過33小時!


這算是平常操作時的主畫面了,總共可以有四頁,這是第一頁。每頁都可設定不同的一些顯示資訊。

目前是處於等待狀態,按下OK鍵會開使記錄,再按OK可暫停;暫停時按ESC可將剛才的整筆資料儲存起來。


設定不同顯示資訊的畫面。上面寫個 4 是代表要分割成四區,可以由 1-4。接著就是設定每區要顯示些什麼內容。


如果正在記錄GPS的軌跡時,錶面下方的時間左邊,會有個小時鐘的圖示出來。


由於 GPS 有開啟,所以當錶偵測到沒有移動時,錶可以設定成自動暫停狀態。

不論是自動暫停,或是手動按OK暫停,只要處於暫停狀態下,就可按ESC鍵將整筆資料儲存。


在暫停狀態下,按ESC即可儲存剛才的整筆資料。


GYM 選單下,可以看剛才的資料。


儲存的資料。


可用上下鍵選則要看的資料,按OK就能看更多內容。


電腦上的程式。用 USB 連線後,可將錶上的資料都下載到電腦上。還可將資料都儲存起來,供以後當參考。

非常簡單的『簡介』,就到此囉!這隻錶算是挺好用的啦,由其是充飽電後可連續操作約18小時,或是當電力不夠時,還可隨時充電也不會影響正常操作。所有資料可以下載到電腦上,供以後當參考。功能頗強,定位準確,缺點就是超級大一隻!


分享


回到 敗家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