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應用] Ramdisk 的應用 -- IE 及 Windows 篇


Ramdisk 設定好了之後,該怎麼用它呢?

如果你有照著前一篇『簡單好用的 Ramdisk』的簡單說明,把 Ramdisk 設定好了之後,接著就是要想辦法充份利用它。在這理,LH 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設定 Windows 及 IE,來讓它們利用 Ramdisk 超快的速度來增加效率。







Internet Explorer Cache 設定
可以應用在 IE 上的,通常就是將 cache 設定到 Ramdisk 上,以增加瀏覽網頁時的速度。

1.

首先開啟 IE,到達紅色框那按下去。

2.

接著紅色框按下去。

3.

接著紅色框按下去。把路徑指到你的 Ramdisk 上 Temp 那個目錄下之後,IE 會自行在 Temp 底下再增加一個子目錄,也就是會變成像藍色框理面那樣。

接著把你要的容量大小設定一下,容量可別超過你的 Ramdisk 大小,像 LH 是設成 75MB。接著按 OK,就大功告成了。此時 Windows 可能會重開機或是重新登入之類的,這樣才能將以上的設定成功的啟用。

Windows Temp 設定
通常 Windows 下的 Temp,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暫存檔,關機後就不見了也沒什麼關系。

1.

先到 "Control Panel -> System",在 Advanced 底下,壓選那個紅框。

2.

藍色部份是我們要設定的,共有兩個。分別將它們選到,然後按紅框的 Edit

3.

分別把它改成你的 Ramdisk 上的 Temp 目錄,LH 的是在 R:\Temp

4.

上面兩個都改好後,還有下面兩個藍色框內的要改。也是分別將它們選到,然後按紅框的 Edit

接著也是把它改成你的 Ramdisk 上的 Temp 目錄,LH 的是在 R:\Temp

5.

四個都改完了之後,如果你都是按照一般的設定 R:\Temp,那應該會像上圖兩個綠色框內那樣。

按下所有的 OK 之後完全離開系統設定,就算大功告成了。

Windows 虛擬記憶體設定
這部份就要比較小心,也不是很建議去改。由於一般能夠開出來的 Ramdisk,大小可能都不算很大,所以比較不適合開給虛擬記憶體來用。LH 目前是沒有這樣用,但在這稍微提一下要用也行。

1.

一樣是到 "Control Panel -> System",在 Advanced 底下,壓選那個紅框。

2.

在虛擬記憶體那欄,選紅色框壓下去。

3.

選到 Ramdisk 之後,目前 LH 的設定是沒有在上面用 pagefile。

如果要設定的話,就是在紅框內做一些調整,設定下限值跟上限值,或是讓系統自行決定也行。然後按 Set 出去就成了。


----------------------------------------- 分 隔 線 -----------------------------------------


簡易的 Windows System 跟 IE 應用,就到此為止。

相關文章:
[電腦應用] Ramdisk:SoftPerfect (免費版)
[電腦應用] Ramdisk:DR Dataram (免費版)
[電腦應用] Ramdisk 的應用 -- Firefox 篇
[電腦應用] Ramdisk 的應用 -- 資料自動回存篇
[電腦應用] 簡單好用的 Ramdisk


分享


回到 Blogger 的童言童語


2 則留言:

白博士 提到...

LH兄的ram應該很大呀!
像我用NB的只能羨慕啦.... XD

LH 提到...

to 白博士,
我也是桌上型的才有這麼奢華啦!